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调研检查 强化监督探头作用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6月28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桂林市公车管理中心,通过个别谈话、听取情况汇报、查看工作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车辆购置处置、日常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队伍建设、资金使用、制度执行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等开展专项调研检查。

  “市公车管理中心平时是怎样开展公务用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的?车辆维修与保养费用和驾驶员是怎么管理的?目前主要存在哪些风险点?”……

  6月28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桂林市公车管理中心,通过个别谈话、听取情况汇报、查看工作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车辆购置处置、日常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队伍建设、资金使用、制度执行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等开展专项调研检查,并协助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督促全面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和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工品对公车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廉洁意识。对公车中心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制度意识,规范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公车管理中心管理制度。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对标对表严格做好公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工作责任心,统筹好、安排好、保障好各项用车活动,树立公车中心良好形象,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保障质量。面向市直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做好车辆服务保障工作,要善于管理、敢于管理、努力管理,从驾驶员的服务态度、车辆的维护保养以及安全行车等方面,切实抓好驾驶员的行为规范,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四是强化廉洁意识,扎牢制度的“篱笆” 。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保障制度的刚性执行,敢于善于开展管理监督和指导,利用公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对公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履职尽责,坚决杜绝腐败和作风问题。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助推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