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专题组织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从《工作规则》出台的意义谈起,逐章逐条对《工作规则》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出部署安排,其他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

  “《工作规则》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方面作出了全面规范,对派驻机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派驻机构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运用好《工作规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长期抓好抓实。同时,要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充分利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等载体,主动学习《工作规则》……”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从《工作规则》出台的意义谈起,逐章逐条对《工作规则》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出部署安排,其他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

  会议对如何抓好《工作规则》贯彻落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工作规则》总则明确提出纪检监察组机关派出机构应当加强政治监督,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要根据市纪委下发的政治监督重点建议(清单),结合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实际,按季度梳理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相关重大决策部署安排,梳理纪检监察组的季度政治监督工作清单,并围绕清单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抓好落实。二是要通过抓“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工作规则》明确了派驻机构的四类重点监督对象,纪检监察组要围绕各单位研究制定的“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与监督机制,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市委实施方案等明确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职责任务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抓好贯彻落实,实现通过抓“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三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有关工作机制。在原来制定的《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四项协调机制》的基础上,根据《工作规则》进行修改完善,不断提高协同工作质效。四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组内学习制度安排,强化政治理论、党内政策法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的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参会人员纷纷发表学习体会:“《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了派驻机构可以依规依纪依法采取的相关措施,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派驻机构的工作效能。”“《工作规则》的第四章进一步明确了派驻机构重点监督检查内容、重点监督对象、审查对象范围等工作职责,有助于派驻机构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