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科级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筑牢干部思想“防火墙”

来源: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科级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漓管委机关及各二层单位、管理企业科级以上干部近80人参加了会议。

  “听了今天的案例警示教育,我觉得不管职位的高低、职务的大小,都有可能存在廉政风险,都有可能引发腐败,所以我们更应该慎之又慎,警钟长鸣。”

  “今天通报的案例我感到非常触目惊心,现在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很多人把个人享受和私欲放在第一位,淡化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观念,这是很要不得的。”

  近日,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科级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漓管委机关及各二层单位、管理企业科级以上干部近80人参加了会议。

  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委员赵勤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各地各领域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深刻剖析了年轻干部贪污腐败呈现的新形势新特点及其深层次原因,并结合漓江风景名胜区工作实际对全委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要求,强调年轻同志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面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守住道德底线,不断自我学习,自我提升,做一个有担当、有能力的好干部。

  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吉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压实责任,要履职尽责,务实担当,要坚定理想,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时时处处在心中筑牢拒腐崇廉的思想堤坝,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廉洁自律,清正做人;要进一步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决策和部署,推动漓江风景名胜区保护利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结合查办的案件给党员干部42人次上廉政教育党课,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督促漓江党工委管委会开展多种形式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300余人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反对“四风”承诺书》,组织900余人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切实增强廉洁思想观念,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三项教育 提升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今年以来新提拔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