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司法作风整治活动

来源: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持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司法执法工作中存在特权思想、特权现象等,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联合中级法院督察室开展司法作风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持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司法执法工作中存在特权思想、特权现象等,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中级法院督察室开展司法作风整治活动。

  一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 3月份以来,市中级法院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在带班院领导的亲自指挥下,每周至少一次对上班纪律、诉讼窗口服务、门卫值班、疫情防控、庭审作风等内容开展司法作风督察整治活动。至今已发出通报3份,在干警大会上公开通报,点名通报21人次。

  二是针对最高人民法院发出智能审务督察情况通报,督促立即组织整改。落实整改责任人,一一对照,一一落实,一一销号,目前所有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毕。该纪检监察组与市中院督察室联合开展审务督察,发现2个问题,并加以督促整改,全市两级法院庭审纪律好转,司法警察管理水平有所提升,警用装备配备与使用更加规范,警容严整,举止端庄。

  三是督促市中院审管办对裁判文书上网问题进行了督察。采用上网文书评查系统智能评查、承办法官核查的方式对5万余份裁判文书进行专项检查,对超审限案件进行了廉政风险防控提醒,发出防控预警告知书。

  四是加强对基层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督察,该纪检监察组与市中院督察室联合对龙胜、阳朔法院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了督察,查看了工作台帐、5个审庭直播录像,走访调研了相关政法单位了解法院干警工作作风,发出审务督察建议书2份。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以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契机,督促市中级法院层层落实责任,不断压实院、庭领导“一岗双责”。通过不断强化日常纪律作风监督管理,提升干警遵守规章制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强化司法作风,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司法形象。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今年以来新提拔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