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惩防并举 筑牢酒驾“防火墙”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全方位整治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与综合监督单位建立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机制,主动摸排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督促驻在单位严格对照有关政策规定,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全面认真开展2018年以来涉酒违纪违法问题自查自纠,逐项分析梳理,确保查准查实本单位存在问题。

  “碍于朋友劝说,我喝了两杯啤酒,想着度数低不碍事我就开车回家,谁知道没开多久就遇到执勤交警检查,血液酒精浓度达23mg/100ml,我真的非常懊悔,归根到底是侥幸心理在作祟,希望组织看在我是初次犯错误的份上对我宽大处理。”开展市直属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后教师骆某某主动到纪检组交代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

  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全方位整治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与综合监督单位建立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机制,主动摸排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督促驻在单位严格对照有关政策规定,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全面认真开展2018年以来涉酒违纪违法问题自查自纠,逐项分析梳理,确保查准查实本单位存在问题。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迅速行动,共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35场,学习传达相关文件和会议要求,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反对“四风”承诺书》4200份,观看涉酒警示教育片4254人,利用横幅、公众号、LED屏等宣传平台和途径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形成专项整治合力。

  “案件发生以来,我压力真的很大,教书育人一辈子,快要退休了还要做检讨,心情一直很低落也很彷徨,是组织多次找我谈心谈话,让我感受到组织非但没有放弃我,还在一如既往地关心鼓励我,我会及时调整心态、改正错误,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因酒驾受处分的党员干部陈某某说。

  开展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以案促改,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警示提醒,也是保护和挽救干部的一种重要手段。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对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同时,加强与受处分干部所在单位的沟通,将强化监督和持续关心关怀相结合,让干部在监督执纪中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在惩前毖后中体会到组织“治病救人”的初衷。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阳朔:擦亮年轻干部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