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学习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

  “6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共七章五十六条,对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作出了全面规范,大家要逐条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髓实质,加强派驻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发挥好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

  近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通过专题学习和交流,对标贯彻,细照笃行,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工品对《规则》进行了领学和重点解读,深入分析了《规则》制定出台的背景,深度剖析了《规则》蕴含的精神要义,深刻阐释《规则》条款的科学内涵,组内其他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研讨。李工品指出,《规则》是规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的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为派驻监督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组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规则》,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主旨要义,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规则》的印发,是对派驻机构工作的全面规范,必将有力推进派驻机构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作为派驻机构的一员,我们一定要全面加强对《规则》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努力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规范履职尽责,切实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综合监督单位直属企业监管专项调研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聚焦”强化精准监督 推动清廉社区建设有序开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