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聚焦”强化精准监督 推动清廉社区建设有序开展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清廉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大力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桂组通字〔2022〕33号),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精准监督,推进清廉社区建设有序开展,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清廉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大力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桂组通字〔2022〕33号),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精准监督,推进清廉社区建设有序开展,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聚焦压紧压实社区主体责任和民政部门指导责任,督促民政部门和社区组织深刻领会上级关于清廉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清廉社区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能力结合起来,共同推进。督促各县(市、区)民政部门指导社区依托自身基础阵地优势进一步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切实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清廉社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全市清廉桂林建设工作部署,把清廉社区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聚焦对标对表工作任务,持续立足监督职责,督促民政部门落实好清廉社区建设各项责任目标。针对清廉社区建设方案“四清一高效”重点任务、19个工作目标中涉及纪检监察组的8个工作目标,逐个分析研判,明确目标要求,研究具体措施,绘制“施工图”,制定“推进表”,狠抓落实。并与市纪检监察机关、相关责任单位纪检监察组、各县(市、区)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加强沟通联系,开展“三级联动”监督,贯通融合,同向发力,构建“大监督”格局。

  三是聚焦落地落细工作措施。实行“一季度一清单一督促一报告”制度,积极推行纪检监察组、市(县、区)民政局“组局”联动监督,健全信息共享、线索处置、办案协作等机制,督促民政部门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抓好任务分解,广泛动员发动,改进工作作风,深入社区督导,狠抓工作落实,合力保障清廉社区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学习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重点 打好监督组合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