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重点 打好监督组合拳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漓江生态保护利用管理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治乱、治水、治景”。

  今年以来,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漓江生态保护利用管理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治乱、治水、治景”。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抓监督的重点,破解监督难题,不断释放监督的效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持续推动漓管委对漓江生态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回头看”专项工作监督检查,强化漓江保护工作执行力。纪检监察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漓江生态保护和职责定位,围绕“坚持以国际一流水准,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总要求,重点围绕党建工作、“四乱一脏”整治工作和项目建设推进,通过会议监督、检查台账、现场了解等多种形式开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回头看”专项工作监督检查20余次。

  二是开展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对漓管委及各二层单位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再部署、再强调。与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一对一座谈,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利用LED屏、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了浓厚的专项整治氛围;严格对照相关文件规定,围绕“酒前”问题、“酒中”问题、“酒后”问题等重点内容,督促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出问题1个,主动交代问题1人,立案1件,开展警示教育大会1场,完善相关制度1个。

  三是跟进监督工程项目建设。通过找相关负责人了解、实地走访查看等方式跟进监督大小洲、蚂蟥洲等为民办实事项目、漓江生态景观修复工程项目9次,发现问题2个。有力推进漓江干流闲置船舶、“三无”船舶、“桂桂渔”船舶清理、支流整治和游船提档升级等漓管委重点工作,发现问题 6个,提出建议7个。

  四是整顿干部作风。在漓管委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重点对干部上班期间离岗、玩手机、纪律散漫等开展监督检查,指导和督促漓管委机关纪委处理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起,对相关涉事人员调离原工作岗位,剖析原因,督促各单位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广大干部深刻警醒,严守工作纪律,增强纪律敬畏。

  五是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将疫情防控工作列入政治监督的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到各码头、各景点疫情监测点,对游客登记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医务室值班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10次,督促相关单位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细、抓准、抓实、抓紧、抓好,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落地。

  六是助力乡村振兴。对漓管委驻村第一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次,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发动漓管委认购扶贫产品,今年以来漓管委认购扶贫产品4次,共计145214元,直接有效的促进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增加增收。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聚焦”强化精准监督 推动清廉社区建设有序开展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做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