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推动建立廉政承诺制 规范行政审批流程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政务大厅随机走访企业时了解到,目前办理排污许可用时较长,流程亟待优化,企业无法如期开工。该纪检组掌握实际情况后,随即督促该局环保城管科等科室指导企业办理。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政务大厅随机走访企业时了解到,目前办理排污许可用时较长,流程亟待优化,企业无法如期开工。该纪检组掌握实际情况后,随即督促该局环保城管科等科室指导企业办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纪检组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至市行政审批局,督促其梳理审批难点问题、廉政风险点,研讨优化排污许可审批流程,并推动建立排污许可审批全环节廉政承诺制。

  目前,市行政审批局已签署《桂林市行政审批局排污许可审批全环节廉政承诺书》12份,组织排污许可审批工作人员(含第三方审核技术服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制定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对排污许可证中工业固体废物部分审核发现的问题以及排污登记企业典型问题进行分析讲解,全面提升审批效率。

  在该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下,市行政审批局将按“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的总体要求,多领域、多环节推进实施行政审批廉政承诺制,助力“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一是依法办。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的要求,依法行政,公正、客观地进行行政许可审批工作,确保技术审核依法依规。二是规范办。建立行政许可审核反馈机制,对申请办理延续行政许可的企业,将申请材料问题一次性告知后,于3个工作日后回访企业,指导企业及时提交规范材料,加速推进规范办理。三是公开办。支持在线办理事项518项,实现审批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出件,同时申请人可自行上网查询、打印办理结果,全流程公开透明。四是廉洁办。行政许可审批不收取任何费用,工作人员承诺不接受申请人物品、宴请等有偿活动,不向申请人推销相关产品服务以牟取私利,积极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及群众监督。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 保障救灾资金精准使用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一线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