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全程有效监督,筑牢换届选举“防护墙”

作者:粟成剑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我们将监督检查贯穿党组织换届选举每个环节,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了党组织换届选举程序合规。”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现在统计的参会人数还不到应到会人数的60%,还不能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检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党组织换届工作时一针见血指出。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要求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认真履职,切实做好党员干部参会动员工作,确保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不少于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立行立改,一方面积极动员离退休党员干部和在外出差干部返回参会,另一方面认真统计因特殊情况不能到会人员人数。在党员大会召开前,经上级党组织批准,除去25名老党员因年老体弱、卧床不起和长期生病生活不能自理等因素不能到会,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已经达到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召开党员大会要求。

  在党组织换届选举的会场布置环节,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发现会场安排不符合当前防疫工作要求后,及时提醒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对会场安排进行调整。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根据工作实际,重新调整,设置两个会场,将市委统战部机关及工商联在职党员干部集中在市委统战部机关会议室,作为主会场;将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干部集中在老干活动中心会议室,作为分会场。两个会场通过视频电话会议系统连接,各会场人数均未超过50人,符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

  党组织换届选举当天,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换届选举工作,认真听取审议了上届机关党委书记做的工作报告,并正确行使党员的选举权和表决权。同时,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也对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的全过程进行再监督,在会后,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指出选举结果一数据表述方面存在错误,要求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核实后改正。

  “我们将监督检查贯穿党组织换届选举每个环节,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了党组织换届选举程序合规。”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用活“主任课堂”,提升组员宣传业务素质
小小说丨发小情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