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来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驶入快车道,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开展好政治监督,全力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驶入快车道,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开展好政治监督,全力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重大战略,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如期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督促驻在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主动做好与自治区文旅厅,乃至文旅部的对接跟进工作,持续跟踪掌握文旅部、文旅厅对规划纲要和各项政策措施办理进度及处理的具体意见情况,最大限度争取国家、自治区对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支持。围绕落实“四大定位”,督促加快开展桂林市旅游市场管理立法调研工作,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文旅和配套产业集群、管理人才、监管体系等各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尽快制定出《打造世界级山水旅游名城实施方案》《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之都实施方案》,全力以赴加快建设“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责任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经济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灵活采取“组局”联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等方式,深入A级景区、星级酒店、文博场馆、演艺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文旅行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引导旅游企业积极申请自治区的旅游包机奖励和旅游专列奖励,督促驻在部门组织旅游企业申请“重大产业项目贷”和“文旅贷”享受贴息补贴,缓解文旅企业融资难问题。大力推进清廉景区建设,规范景区运行体系,推出红色清廉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一批清廉文化教育示范基地,让风清气正的行业新风和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交相辉映,游客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

  狠抓工作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督促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严肃机关工作纪律,压实主体责任,联合机关纪委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点任务有人推动有人落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完善和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主动做好廉政宣传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经常敲思想警钟,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组织拟提拔或职级晋升的党员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测试和廉政谈话,帮助新任职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风纪扣”。

  紧盯关键环节,及时跟进监督,助力世界级旅游城市加快建设。紧盯经费预算、干部作风、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等重要活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重要活动取得预期效果。紧盯文化旅游项目立项、核准、实施、验收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督促推进缓慢的项目加快进度,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落地。紧盯文化旅游资金申报、审核、拨付、使用等关键环节,纠治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的违规违纪问题。

  聚焦监督重点,严格执纪执法,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紧盯“关键少数”,聚焦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看是否认真组织学习上级决策部署;看是不是研究部署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存不存在做选择、搞变通的问题;看是否狠抓落实,存不存在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的问题。督促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严格监督执纪执法,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保障清廉机关建设深入推进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强化监督责任 激发清廉机关建设“牵头抓总”作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