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强化监督责任 激发清廉机关建设“牵头抓总”作用

作者:阳初雄
来源: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以监督保障措施执行,督促机关工委在清廉机关建设中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助力清廉机关建设稳步推进。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以监督保障措施执行,督促机关工委在清廉机关建设中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助力清廉机关建设稳步推进。

  聚焦政治监督,提升清廉机关建设的政治站位。以贯彻落实政治监督清单为抓手,督促机关工委加强统筹谋划部署,认真研究清廉机关单元建设的特点,梳理与其他单元建设的关系,会同责任单位及时制定《关于一体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建设六个清廉机关”的分目标和12项工作评价清单,为清廉机关建设量身打造“路线图”“任务书”。

  强化日常监督,提升监督质效。督促机关工委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周五党日+”活动,善于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活和传承红色廉洁基因、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素材,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建设清廉桂林的责任意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机关工委在市生态环境局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分片召开市直机关一体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动员部署会,推进清廉机关工作部署。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清廉办督导组组长杨勇同志参加机关工委组织的市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工作推进会,对各市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再部署、提要求。

  围绕重点监督,确保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督促机关工委认真学习市清廉办联席(扩大)会议的精神,制定《“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规范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规范权力运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建设从政行为规范高效的清廉机关。督促机关工委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通报案例,以案示警,维护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工作作风。

  嵌入式监督,督导清廉机关建设出成效。建议将市直各单位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情况纳入机关工委季度党建调研督导内容,选派业务骨干编入督导组,开展嵌入式监督11次,发现工作进展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30余个,并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责任人员立行立改、限时整改。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临桂区:切实抓好《规则》的贯彻执行 着力提高派驻监督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