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临桂区:切实抓好《规则》的贯彻执行 着力提高派驻监督实效

作者:李坦容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 “《规则》指出派驻国有企业的监察专员除执行本规则外,还应当执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相关规定。在日常监督工作中,我将严格按照《规则》要求和方法流程开展派驻监督工作。”近日,临桂区派驻工信局兼国企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龙腾在“周一大讲堂”专题学习会上说道。

  “《规则》指出派驻国有企业的监察专员除执行本规则外,还应当执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相关规定。在日常监督工作中,我将严格按照《规则》要求和方法流程开展派驻监督工作。”近日,临桂区派驻工信局兼国企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龙腾在“周一大讲堂”专题学习会上说道。

  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将理解好、宣传好、贯彻好《规则》作为当前时期的重要任务,依托每周“周一大讲堂”学习活动,不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交流会等,先后组织领导班子、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规则》原文,现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推动《规则》内容入脑入心。

  为及时将《规则》精神传达到驻在单位,临桂区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各个委机关室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组成宣讲团,由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驻在单位开展宣讲5轮次。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名人儒乡网站等媒体平台开展宣传,转发《规则》原文,把《规则》全面、充分、生动地传播到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去,帮助他们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

  此外,临桂区纪委监委按照《规则》要求,加强派驻机构工作安排,召开“如何利用好、贯彻好《规则》”专题座谈会,对照原有派驻机构工作相关规定和《规则》之间的异同,帮助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明确职能职责,明确履职程序、权限要求等内容,使其更加科学严密高效做好派驻监督工作。

  “派驻机构应当强化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派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贯彻落实《规则》为契机,不断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提升新时期派驻监督工作实效。”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强化监督责任 激发清廉机关建设“牵头抓总”作用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三个监督 强化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财会监督同向发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