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学习新规则、把握新要求、找准新定位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派驻监督工作,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规则》精神。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派驻监督工作,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规则》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规则》对于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意义。把深入学习领会《规则》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派驻监督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深入思考、用心领悟,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政治忠诚。

  抓实学习贯彻,实现监督全覆盖。一是组内学。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采用组务会议领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学等方式,对照《规则》逐字逐句研读原文,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联系实际用,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二是驻在单位党组会领学。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市卫健委党组会上领学《规则》,深刻阐述了制定《规则》的重大意义,围绕派驻机构与派出机关的关系、与综合监督单位及其内设纪检机构的关系作了深入讲解,并传达市纪委《督促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分工方案》的有关要求。三是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学。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工作推进会,逐字逐句学习和解读,结合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并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将《规则》列入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等重点内容,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规则》精神,落实好会商、沟通、通报等机制,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夯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下一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按照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相关学习要求,继续学深悟透《规则》每个章节内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监督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履职方式,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增强派驻监督全覆盖的有效性,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依规依纪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切实发挥“探头”作用,推动派驻机构工作规范、优质、高效运行。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根植“清廉因子” 激发“清廉动能”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