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开展全系统监督检查 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近期,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分别对市总工会及下属二层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近期,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分别对市总工会及下属二层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于7月下旬分别对市总工会和下属二层机构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大学、天盛商贸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依规依法履职用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共发现问题2大类43个。

  在监督检查反馈会上,该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昭球对市总工会及二层单位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等方面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个别单位还存在“一把手”末位表态规定执行不够到位、民主生活会不够规范、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市总工会主持工作的副主席马国玉表示,纪检监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市总工会将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做到立行立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组织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一抓到底。将持续加大教育促进,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使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

  市工人文化宫主任廖亮表示:“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的专项监督检查深入实际,检查出的问题真实准确,市工人文化宫全盘接收。发现的这些问题,说明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工作作风不仔细、不认真等问题。我们将对照反馈指出的问题,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抓好整改落实,力求取得实效。”

  天盛商贸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次的监督检查是对我们国有企业的一次政治体检,我们会深化认识,照单全收纪检监察组反馈的问题。同时,我们会把此次的检查作为改进企业经营管理作风、推动国企在地方经济社会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的有力促进,把整改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制度建设,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发挥更大作用。”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组合拳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