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组合拳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手中的权力,紧盯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这一关键少数,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等责任,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手中的权力,紧盯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这一关键少数,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专题传达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深刻认识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入手,以做到思想教育、政策感化、纪法震慑相结合为目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形式,把每年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作为深化监督、创新监督、做实做细监督的重要着力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利用公众号、官网方便便捷的特点,及时摘引上级领导干部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选取相关理论、制度、文章等,纳入“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汲取教训,自觉接受监督,坚守从政底线。今年来,综合监督单位组织开展了家庭家教家风专题教育课;参观了广西廉政教育基地——周渭祠;围绕清廉机关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建设六个清廉机关”主要任务,同时抓好了“六个一”规定动作的落实到位。

  完善制度建设,强化主体责任。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建立了《“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党组工作规则》、《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对于重大项目安排、重要人事任免、大额资金支出等事项,始终坚持集体研究、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做到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每半年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度,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党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意识形态等方面重要问题,通过层层分解、细化量化、责任到人,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科室各司其职、一级抓一级、上下贯通的监督工作格局。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 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开展全系统监督检查 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