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中秋国庆节点“四风”检查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为贯彻好市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的要求,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成立节前检查组,抽取部分驻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为作风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近日,为贯彻好市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的要求,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成立节前检查组,抽取部分驻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为作风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该纪检监察组纠治节日“四风”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列为监督检查重点,制定组内纠“四风”树新风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压实驻在单位各级党组织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在组务会上集体学习中央纪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在驻在单位的党组会和班子会上进行了传达学习。

       检查时,该纪检监察组深入办公室、车库、食堂、窗口等场所现场督查,对干部在岗在位、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各单位是否存在工作人员无故缺岗脱岗等作风问题,经费审批、报销等环节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报销、违规公务接待等现象,查看是否存在报账管理不规范,佐证材料不足等问题。此外,聚焦“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围绕《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规定》等文件以及驻在单位内部相关制度,督促驻在单位机关纪委和机关党组织加强政策解读和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酒水等问题,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针对检查期间发现的1例上班期间玩手机、1例迟到以及食堂反对浪费宣传不到位等3个问题,检查组在现场指出问题并对相关人员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并督促进行整改。

  “通过节前作风检查,推动了驻在单位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进一步强化了驻在单位干部职工的自律意识,在节前敲响了警钟,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将从严抓作风一贯到底。”

恭城:坚持“监督+教育”,建清廉校园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