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做实以案促改提升标本兼治综合效应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将教育、整示、整改紧密结合,把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深做细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标本兼治综合效应。

  今年以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将教育、警示、整改紧密结合,把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深做细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标本兼治综合效应。

  一是加强廉政学习,增强廉洁意识。以“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条例,守纪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为驻在单位机关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开设廉政党课,不断涵养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编发廉政警示教育读本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目前,在城管委机关、环卫处等3个单位开展专题廉政党课巡讲7场次,近300名党员干部接受集中学习,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10 次,发放教育读本 42套。

  二是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底线思维。坚持用好用活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城管委二层单位某副总经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内部通报,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醒党员领导干部从思想根源上提高政治认识,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目前,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5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整示录》警示教育片10 场次。

  三是加强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督促案发单位深入查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限,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事,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典型案件“解剖麻雀”,找准“病灶”,精准发现个案背后的制度短板、机制漏洞,及时以纪检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向驻在单位开列“问题清单”,督促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发生,目前,共督促驻在单位深入查摆问题13 个,查找重点岗位风险点5个,制定防范措施17 条,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9份,督促制定完善《城管委党组议事会议制度》等5项制度。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开展廉政教育
“亲子沐书香 喜迎二十大” 2022年桂林市清廉家风优秀书画作品展暨迎中秋、庆教师节及开笔礼活动顺利开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