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亲子沐书香 喜迎二十大” 2022年桂林市清廉家风优秀书画作品展暨迎中秋、庆教师节及开笔礼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9月8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象山区妇联、象山区教育局、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桂林市象山区博雅双语学校承办的“亲子沐书香 喜迎二十大”2022年桂林市清廉家风优秀书画作品展暨迎中秋、庆教师节及开笔礼活动在博雅学校开展。

  为丰富清廉文化传播形式,推动清廉理念落地生根,深化“清廉桂林”创建行动,在中秋节、教师节来临之际,弘扬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9月8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象山区妇联、象山区教育局、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桂林市象山区博雅双语学校承办的“亲子沐书香 喜迎二十大”2022年桂林市清廉家风优秀书画作品展暨迎中秋、庆教师节及开笔礼活动在博雅学校开展。

  博雅双语学校校长杨家清在致词中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志存高远的筑梦人,希望同学们在学校丰富的课程中汲取前行的知识与力量,养成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坚持锻炼身体,做一个身强体健的担当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博学而思,雅正而仁,希望各位老师养浩然正气,养君子之风,贫而不贱,富而不骄,构建书香校园,打造清廉学校,守护美好精神家园。

  学生代表向全市广大家庭发起倡议,做清廉家风的传承者、建设者、守护者,传承优良家教,树立清廉家风,建设最美家庭,为推动清廉桂林建设贡献家庭力量。

  最后,全体参与人员参观了清廉家风活动优秀作品展。此次共展出清廉家风书画优秀作品近百幅,一幅幅包含廉洁家风家训、体现清廉价值理念的字画吸引孩子们驻足观看,在涵养艺术素养的同时接受清廉文化的心灵浸润。

  此次活动用廉洁文化,融合“双节”,给老师、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感染学生、启迪心智、浸润童心,让学生崇尚廉洁、明德尚礼、感恩谦和,同时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荣誉感,引导老师廉洁从教、以德施教、身正为范。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做实以案促改提升标本兼治综合效应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专项监督助推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