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庆节前“室班组”联动开展政治监督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强化“室班组”协同配合,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清廉国企建设等情况,深入企业开展政治监督。

  为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强化“室班组”协同配合,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清廉国企建设等情况,深入企业开展政治监督。

  国庆节前,第四监督检查室、市国有企业反腐败工作专项治理专班、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督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对桂林市天源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桂林市龙源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桂林市溶源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开展政治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制发反馈意见书3份,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8条,督促整改问题18个。

  “公司党支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不到位,没有把加强党的领导写入公司章程,党支部前置研究事项清单不明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公务和商务接待报销审批事项不完整……”“公司党支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写入公司章程,明确党支部前置研究事项清单,完善公务接待、商务接待报销手续和公务用车审批及使用手续……”每到一个企业,督查组第一时间向公司党支部书记口头反馈督查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公司党支部将针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做到全面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督查组……”被督查企业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探索“室班组”协同监督机制,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国企高质量发展。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扎实做好“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