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强化监督,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到市信访局帮扶联系的西岭村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时,市信访局派驻西岭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就落实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针对纪检监察组反馈的3个问题,我们及时梳理,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到市信访局帮扶联系的西岭村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时,市信访局派驻西岭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就落实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八个聚焦、八项行动”重点监督内容,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帮扶联系的脱贫村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巩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后盾单位资金管理使用、第一书记履职情况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履职尽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我们要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其尽快落实整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措施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提升监督质效,该纪检监察组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项目材料不完善、经费使用监管不到位、报账审核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向相关监督单位发出整改函,督促各单位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实现标本兼治。截至目前,该纪检监察组先后深入各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帮扶联系的脱贫村开展监督检查9次,发出问题通报、整改函3份,督促整改问题15个。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发挥“探头”作用,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聚焦项目资金规范运行、第一书记履职尽责等强化监督,对乡村振兴工作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或推动问题整改不力、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等问题将严查快办。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提升监督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