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纠市场监管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不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做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成立联合督查小组对桂林市市场监督部门行政执法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联合督查小组到七星区市场监管局座谈调研

  “你好,我们是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我们想了解一下桂林市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执法情况,桂林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对你单位执法过程是否存在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的情形?如果你发现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有其他的违纪违法问题请及时向我们反馈。”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实地调研企业时说道。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纠市场监管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不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做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近日,该纪检监察组成立联合督查小组对桂林市市场监督部门行政执法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执法工作人员存在的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搞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报复性执法,办人情案、关系案,小案重罚,大案轻罚等失职渎职的违纪违法问题。截止目前,监督检查共抽检行政执法案卷40卷,座谈会3次,电话调研企业18家,实地调研企业6家。发现个别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存在执法标准不一、类案不同罚,处罚力度偏轻,轻处罚、从轻、减轻处罚普遍占比偏高,处罚决定书行文出现错漏,涉案财物处理程序不规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不及时等7个问题。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就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对责任单位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其拿出有效举措,迅速整改落实,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涉及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进行登记,进一步调查核实,坚持把纪律挺在市场监管的第一线,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做到“整治一片治理一域”,有效推动市场监管领域营商环境优化。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提升监督实效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监督 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