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两个保护”专项监督成效明显

来源: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切实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以下简称“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各项措施的落实,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针对漓江风景名胜区点多、面广、监督范围大等特点,在合力监督、案件查办、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持续发力,不断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夯实基础。

  为切实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以下简称“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各项措施的落实,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针对漓江风景名胜区点多、面广、监督范围大等特点,在合力监督、案件查办、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持续发力,不断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夯实基础。

  一是把“两个保护”专项监督放在首位,推动政治监督深入化实效化。为解决人手少、监督力量薄弱的问题,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整合漓管委机关纪委、二层单位党支部纪检委员,成立联合监督工作组,形成监督合力,有力推进漓江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解决监督什么的问题,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从“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重点工作中梳理监督清单共12个大项,35个小项,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有效推动了“两个保护”专项监督、清廉桂林建设、漓江支流整治、乌桕滩整治、桂桂渔清理等重点工作,在监督中提出意见建议25条。通过拓宽信访渠道,进一步完善与漓管委沟通协调机制等措施,变被动等线索为主动找线索、要线索,从抓“两个保护”责任的落实、工作作风表现、民生利益保障等方面找切口,有效开展了拓宽信访渠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监督推动标本兼治,还乌桕滩一片美景等监督工作,推动漓江生态保护标本兼治,持续释放监督的效能。

  二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破坏漓江生态环境的案件,强力释放“两个保护”专项监督的效能。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主动找问题线索,积极汇报谋划,由该纪检监督组牵头为主,联合市纪委监委十一室、阳朔县纪委监委查办了阳朔高田镇违规砍伐林木案件,对该案中失职失责的11人进行问责,形成了强烈的震慑和起到了极大的警示教育作用。今年以来,共收到信访举报5件,开展谈话提醒104人次,核查问题线索9件,立案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召开案件警示教育大会2场,督促完善长效机制4个,做实查办案件的全篇文章。

  三是讲好“两个保护”专项监督的好故事,营造“两个保护”的浓厚氛围。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改变过去开大会推进宣传教育工作的方式,分别到驻在二层单位一对一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推进会,明确每个单位专职联络员。截止目前,漓管委在各级主流媒体开展宣传报道133篇,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协助漓管委开展“4.25”漓江保护日,创建桂林《漓江党建》月刊,在“清廉桂林”发布28篇信息,“广西纪检监察网”7篇。持续发挥2021年广西勤廉榜样王志铖在“清廉桂林”建设工作中的榜样引领作用,开展勤廉榜样宣讲进校园、进村委(社区)共11次,上党课4次。今年8月30日,漓管委二层单位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被中央委员会、国务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荣誉称号。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督促漓管委加大对榜样成果的运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榜样为标杆,争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修身律己的“漓江卫士”。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做实做细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督导调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