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做实做细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多举措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做实做细。

  今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多举措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做实做细。

  一是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建立与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以下简称“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联合监督执纪等工作机制,做到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联动,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每半年至少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共同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参加、列席驻在单位党组会议、领导班子会议等重要会议,近距离了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执行议事规则、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推动规范用权。会同市委政法委深入政法各单位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共同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截至日前,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4次,参加或列席驻在单位党组会议、领导班子会议3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督查巡查2轮次,不断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二是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紧密联合,协同发力。围绕“三重一大”事项、选拔任用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有力有效开展日常监督,稳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参加会议、监督检查、警示教育等方式深入驻在单位开展靠前监督,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将专项督查融入日常监督全过程,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清廉建设和“两个保护”等开展专项监督,对专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截至日前,开展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27次,提醒谈话4人、诫勉谈话4人。

  三是监督检查与整改落实协调配合,提升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针对性的对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整改进度和整改效果,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抓好抓实整改工作。同时注重提升整改效能,督促责任单位举一反三,强化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今年,在对监督的窗口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将发现的个别窗口单位未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情况反馈给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向责任单位党组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跟踪督办,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督查—反馈—整改—回头看,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桂林银行【廉洁原创短视频系列】:金融服务不用“卡”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两个保护”专项监督成效明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