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信访接待 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今年以来,共收到信访件13件,处置问题线索18条,立案5件,处分5人,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今年以来,共收到信访件13件,处置问题线索18条,立案5件,处分5人,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充分理解和把握信访举报工作内涵变化,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新变化,为更好履行改革后信访举报受理职责奠定基础。

  二是加强宣传,拓宽信访渠道。借助现代网络技术,充分利用监督单位网站公开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接收信访举报的受理对象和范围、通信地址、举报电话、举报网址,手机举报微信二维码。同时,在市生态环境局及局属各单位安装举报信箱,张贴举报指南,引导群众通过正常渠道举报,提高信访举报质量。

  三是规范办理,强化分类处置。对信访举报件统一登记管理,使用保密电脑对信访来源、信访形式、处理方式、处理结果等统一更新记录,并向市纪委信访室及时反馈处置情况。对信访举报所反映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深入研究信访诉求,围绕所反映的问题,找出关键点,对涉及的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收集查阅有关原始材料,还原真相,以事实为依据,做出正确的判断,采取正确的处置方式妥善了结。

  四是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对信访办理、专项治理、现场督查、网上督查、内部审计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提醒谈话、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非纪律处分手段予以处理,确保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坚持严格执行纪律,加强审查调查,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

资源:督促问题化解 为群众排忧解难
七星区:奋力推进信访举报示范点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