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先进典型为榜样 养成驰而不息的工作作风 把好继续前进的精准航向

作者:付饶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学习先进,争当表率”主题学习活动,学习先进典型,向榜样看齐。

  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学习先进,争当表率”主题学习活动,学习先进典型,向榜样看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以先进为榜样,积极主动地对标、看齐,以学习带动工作,以局部带动整体,凝心聚力,争做政治过硬的表率。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夯实铁腕惩腐的信念支撑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与腐败作斗争,充满着荆棘与诱惑,我们需要向先进典型学习,经受得住考验,不害怕、不退缩,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忠诚履职,全面履责,将智慧、才华、能力投入到反腐事业当中,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信之愈深,行之愈笃”,我们要深切领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战略意义,深化执政为民的使命意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以反腐倡廉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锤炼学思践悟与知行合一,挖掘锐意进取的动力源泉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向先进典型学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正在不断深化,需要从事执纪和监察的工作人员政策理论功底扎实、专业知识系统全面、工作能力突出过硬。面对新的形势,该组有针对性地填补自身能力短板,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同时,坚持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实践中,重实践、求实效。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思路。

  养成驰而不息的工作作风,把好继续前进的精准航向

  在长期的监督执纪工作中,驻桂林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注重规范化的日常管理,养成科学专业的工作方法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该组充分发扬“滴水穿石”的韧劲,从点滴做起,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本着执纪审查是成绩,抓好预防更是成绩的工作理念,秉承对每一位公安干警负责的态度,努力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善于用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去教育挽救人,真正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体现在监督执纪工作中。要注重研究驻在单位的政治生态,通过走访调研,摸透实情,及时清除腐败的毒瘤,保护肌体的健康。通过谈听查看,把脉问诊,时刻用纪律的尺子去约束,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的立即处理,有病早治、防微杜渐,精准发力、惩处腐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容不得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越到紧要处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奋勇向前。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向先进典型学习,始终做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廉洁自律,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建立“三本台账” 做实做细派驻监督
时刻警钟长鸣,树牢反腐倡廉根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