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建立“三本台账” 做实做细派驻监督

作者:盘靖文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探索建立监督台账制度,通过管好用好“三本台账”,做实做细派驻监督。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探索建立监督台账制度,通过管好用好“三本台账”,做实做细派驻监督。

  “三本台账”包括:“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台账——对被监督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情况,依据《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清单》建立监督台账。整改情况跟踪台账——对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根据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反馈意见、整改函和纪检监察建议,列明内容、责任单位、整改要求等,由相关部门按程序规范处置,纪检监察组再定期回访,重点查看指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干部廉政档案台账——建立健全被监督单位干部廉政档案,坚持“应建尽建、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及时更新”的原则,明确填报主要内容为干部个人基本信息、家庭及社会关系、持有护照(签证)、出入境、考核及奖惩等9项内容,实现监督事项全覆盖。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采取一系列配套措施,保障“三本台账”落地见效。“三本台账”均实行“双监督”,即监督整改事项或主体责任,也对部门监管进行再监督,确保事事有人管、有回音、有结果;加强与被监督部门党组沟通,及时通报、交流“三本台账”完成情况,对整改、履行主体责任、监管不到位的及时进行提醒;动态更新廉政档案,确保廉政意见回复准确及时。今年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共开展监督检查19次,发现问题39个,制发整改函3份、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提出整改意见11个,完善干部廉政档案184份,出具廉政意见29份。

  “‘三本台账’构成的监督台账制度,是我们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的探索举措。”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深入开展监督,继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实现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先进典型为榜样 养成驰而不息的工作作风 把好继续前进的精准航向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