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助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进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通过‘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安排巡查整改督查工作时强调。

  “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进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通过‘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安排巡查整改督查工作时强调。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围绕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指出的3大类12方面33个问题,在做好该委纪检监察组自身整改的同时,把督促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与驻在部门各科室同向行驶、同向发力。结合市城管委的具体工作实际,严格对照整改工作台账逐项审核,从严把关,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和责任进一步实化、具体化、可操作。督促市城管委党组开展自查自纠,随时加强沟通,提出监督意见。广泛深入了解各单位整改进展情况,实现日常监督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提升整体监督工作实效。

  为确保巡察整改见人见事见效果,一方面紧盯整改准备和集中推进两个重要环节,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现场督查等方式,多维度、立体化开展监督检查,在推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另一方面深入城管委机关、各二层单位进行实地检查督导,特别把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强化燃气行业管理和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问题的整改作为工作重点,督促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对于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仅当场指出,还通过约谈、通报、下发监督建议书等多种方式,向监督单位负责人通报监督检查情况、提出改进要求,同时督促机关纪委主动发挥监督作用,推进整改任务全面落实。

  截至目前,集中整改阶段已完成问题整改19个,已完成整改措施57项,整改推动中问题14个,持续整改措施24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七星区:复盘总结 推动巡察提质增效
巡察故事丨偏远山村上学的孩子坐上了公交车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