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察故事丨偏远山村上学的孩子坐上了公交车

作者: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  “既然村民跟我们反映了,我们巡察组就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以解决学生们上下学‘出行难’问题为出发点,推动问题落地解决,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我们原先坐的微型车非常挤,时间还不固定,需要等很久。如今,上学放学公交车都会准时来接送我们,让我们感觉很安全、很方便。”家住海洋乡安泰村的海洋初中八年级学生李佳钰高兴地说。

       原来,灵川县委第三巡察组在海洋乡安泰村委开展村级巡察时,有村民向巡察组反映,他们的孩子上下学没有公交车既不方便又不安全。安泰村是海洋乡最边远的村,距离海洋初中有20多公里的路程,村里大多数的学生都是留守学生,学生们上下学大多都由爷爷奶奶用电动车、摩托车接送,还有一些会乘坐小型柳微车往返,没有直达的公交车,这让当地村民觉得很不方便又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我们这里的学生,每次回家都是自己想办法搭车去,而且这条山路崎岖弯曲,家长们都很担心安全问题。”当地村民和巡察组反映道。

       巡察组经过走访调查,了解到从海洋乡到安泰村沿途经过安泰、小平乐、思安头、滨洞4个偏远行政村,共有近60名学生在海洋初中就读,孩子们上学的安全问题也时刻牵动着父母的心。

       “现在路修好了,可是接送学生上下学的都是些私家车,有没有营运资格,车辆安全性能好不好都不知道。”巡察组组员在小组讨论会上提出质疑。 

       “既然村民跟我们反映了,我们巡察组就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以解决学生们上下学‘出行难’问题为出发点,推动问题落地解决,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巡察组组长在讨论会上当即拍板说道。

       随后,巡察组将该问题反馈给海洋乡政府,要求限期拿出方案解决偏远乡村学生上下学接送难题,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海洋乡政府迅速反应,立即组织乡交通、安监、教育等站所,成立协调小组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与此同时,巡察组还跟县交通局、县安监局等部门多次实地考察,优化整条交通线路,合力解决学生家校间往返出行难问题。

       经过筹划,今年的新学期开学前,海洋乡恢复了海洋至小平乐的学生营运公交专线,并新购置一辆学生营运专车,专门针对沿路学生上下学进行运营。从此之后,偏远山村的孩子们上下学的交通再也不愁了。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助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运用“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