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弘扬清廉文化 建设清廉金融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桂林市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清廉桂林建设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实施意见》,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监督职责定位,围绕清廉桂林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督促推动金融领域清廉建设工作高效落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桂林市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清廉桂林建设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实施意见》,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监督职责定位,围绕清廉桂林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督促推动金融领域清廉建设工作高效落实。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桂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班子会议,听取清廉金融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讨论审定了《推进贯彻落实清廉政府建设全面深入金融领域监督工作方案(送审稿)》。会后,市金融办与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桂林银保监分局以联合行文形式印发《推进贯彻落实清廉政府建设全面深入金融领域监督工作方案》,将推动清廉建设全方位融入金融领域工作。

  持续推进政治监督。该纪检监察组通过每季度开列政治监督清单、开展政治监督检查等形式压紧压实市金融办清廉桂林建设主体责任,督促推动市金融办主动认领落实清廉政府建设任务2项,制定工作措施1条,已按时完成并长期坚持。在简化流程、审批、手续方面,持续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加强对普惠型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企业获得信贷更加方便快捷。

  强化跟踪问效推动督促落实。督促市金融办通过清廉金融建设“三个一”活动,扎实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人、影响人、鼓舞人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一是看一部廉洁电影,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主旋律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认真学习李培斌同志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扎根基层、热心为民、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品质,号召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做一次廉洁培训,区联社桂林办事处组织桂林13家县级农合机构相继开展新入职员工廉洁教育培训,135人次参加。指导漓江农合行、荔浦农商行、平乐农合行召开清廉农信建设推进会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组织观看违规典型案例,教育员工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三是签一份廉洁公约,桂林银保监分局印发《2022年桂林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要点》,督促银行保险机构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将清廉金融文化纳入行规行纪、公司治理、机构员工考核评价体系。推动桂林市银行业协会组织33家银行机构签订《广西银行业从业人员清廉公约》、桂林保险行业协会组织35家会员单位签订《桂林保险业清廉自律公约》,以“多维联动”凝聚建设合力,共同营造廉洁工作环境。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坚持人民至上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