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付饶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10月21日下午,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1日下午,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明确提出要以‘五个更大’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各族人民的关怀厚爱。”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乐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聚焦中心任务,紧密结合本组工作实际,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考核和政治生态研判。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立足自身职责使命,自觉推动监督融入基层治理,扎实做好接诉即办监督,准确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期待。”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黎俊宋表示。同样身为该组副组长的蒙世川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乐要求:“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好广角、高清‘探头’作用,不断推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发扬斗争精神的内在要求,不断锤炼敢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努力提升善于斗争的能力水平,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弘扬清廉文化 建设清廉金融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