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切实做好脱贫人口增收工作,根据市纪委相关工作部署,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始终把增加脱贫人口收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多措并举聚焦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增收的鲜明导向,全力做好脱贫人口增收工作。

  为切实做好脱贫人口增收工作,根据市纪委相关工作部署,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始终把增加脱贫人口收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多措并举聚焦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增收的鲜明导向,全力做好脱贫人口增收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监督责任落实。组务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脱贫群众增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监督推动脱贫人口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促进共同富裕的具体实践,组内一以贯之坚持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作风、更强的执行力、更实的举措,把促进脱贫人口增收各项工作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折不扣推动党的各项增收政策落实到位。

  强化压力传达,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将推动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作为政治监督的具体内容,严格按照监督工作任务分工,持续深化“抓书记、书记抓”“抓系统、系统抓”,制发工作提醒,并在3个综合监督单位的党组会(班子会)上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各级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促增收的工作局面。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政策措施落实。紧盯综合监督单位作为推动脱贫人口持续增收责任单位的目标任务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采取列席会议、查看报告、实地检查等方式跟进监督,督促各责任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共发现1个问题。截至目前,综合监督单位已选聘续聘护林员7851人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成为生态护林员,超过自治区下达的任务151人,发展林下经济面积883.6万亩,实现产值96.4亿元,惠及林农人数109.6万人,2022年政策性森林保险共投保2542.16万亩,其中公益林全保,实现了普惠性,到定点帮扶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消费帮扶活动支出达13余万元,帮助贫困户农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激发消费扶贫活力。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关注已发现的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高质量推动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四个紧盯”提升日常监督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