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聚焦公务用车管理,强化“监督的再监督”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公务用车管理,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完善制度机制、抓实日常监督,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市公车管理中心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公务用车“四风”问题的监督工作。

  “市公车管理中心在履行全市公务用车管理监管职责的举措有哪些?还存在哪些问题?”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公务用车管理,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完善制度机制、抓实日常监督,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市公车管理中心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公务用车“四风”问题的监督工作。

  一是开展专题调研。“公车管理使用看似小问题,但事关是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必须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公车管理使用的监管力度。”该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市公车管理中心职责履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通过面对面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存在驻点保障单位公务用车监管力度不够等问题和产生原因进行梳理,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有力提升监督工作的针对性。

  二是完善制度机制。本着节能环保、经济适用、保障公务、节约使用的原则,督促市公车管理中心健全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着力细化量化管理流程,从公车调度、车辆使用、保养维修、驾驶员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严格规范公务用车派车程序,切实加强公车痕迹化管理,推动公务用车各项管理制度政策落地见效。

  三是抓实日常监督。立足桂林实际,监督推动出台《桂林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有效保障公务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督促市公车管理中心摸排全市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发现问题14个。该纪检监察组同步督促市公车管理中心加强对全市公务用车监管,进一步提升公务用车日常使用监督管理工作质量。

坚持“三个到位”,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召开清廉机关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