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召开清廉机关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阳初雄 马树超
来源: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为进一步落实清廉机关集中建设阶段实施“六个一”工作要求,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清廉机关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课。

        为进一步落实清廉机关集中建设阶段实施“六个一”工作要求,在前期组织全体党员到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开展“建设清廉机关、争做廉洁干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再次召开清廉机关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课。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在职人员党支部书记张加胜结合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感想,引用“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艾文礼、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等案件为例,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往往与政治关、权力关、生活关失守、监督缺位紧密相连。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党纪国法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张加胜同志强调,从工委内部自身来讲,要注意克服以下三种倾向:一是不要认为职务不高,就放松了政治学习;二是不要认为单位特殊,就放松了纪律要求;三是不要认为集体把关,就放松了个人监督。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把严明纪律落实在日常。

        “在参观完廉政教育基地后再上廉政教育党课,前后呼应,廉政教育沁人心扉,更让人懂得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人生自由的宝贵。”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今年以来,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结合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要求,以季度政治监督清单为着力点,积极与驻在单位主要领导沟通,组织召开典型案例剖析会、观看警示片、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方式,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推动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聚焦公务用车管理,强化“监督的再监督”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 召开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座谈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