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深化廉政教育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机关建设,筑牢桂林市妇联党员干部家庭廉洁防线,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近日,桂林市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到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扬巾帼正气 树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机关建设,筑牢桂林市妇联党员干部家庭廉洁防线,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近日,桂林市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到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扬巾帼正气 树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优秀廉洁文化,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筑牢防腐底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见贤思齐,自觉向勤廉榜样学习,争做优秀党员干部。

  在廉政教育基地报告厅前,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支部副书记赵桂花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清廉机关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强调了市妇联清廉机关建设具体要求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履职担当,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用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促进清廉机关建设。

  随后,在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溯源厅,警示教育厅,党风廉政建设展厅,实地感受了桂林廉政文化,现场观看了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展示。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以及历史图片、文字、影像、实物等多种形式,让大家在丰富的视听感受和情景交融中进一步学习了解勤廉榜样的先进事例,深入地了解了党在不同时期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同时展厅展出的一批发人深省的服刑视频、忏悔书,一个个警钟长鸣的案例让所有人为之震惊,为之警醒。

  “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最后的展厅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深受教育,心灵受到很大触动,深感时光不会倒流,人生不可重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法规、知敬畏、严自律”深植于心,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和底线,牢记使命,严守纪律,认真履职、勤政廉洁,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党员好干部。

市政府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清风茶室话清廉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