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清廉家风吹进市委组织部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与清廉家庭融合共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宣传,近日,在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推动下,桂林市妇联“小树姐姐”清廉家风宣讲走进市委组织部。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与清廉家庭融合共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宣传,近日,在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推动下,桂林市妇联“小树姐姐”清廉家风宣讲走进市委组织部,市二级巡视员蔡泽军及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约50人参加,桂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小树姐姐”家庭教育师资团队成员李树荣进行宣讲。

  李树荣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开篇,引出注重家风的重要意义,系统阐释了家风的内涵、载体及体现,讲述优秀传统家风、八桂廉吏家风以及红色清廉家风故事激励鼓舞大家引贤为鉴、学古思今,通过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阐述党员干部如何培树清廉家风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实施科学家教。

  听了此次宣讲后,大家表示很有启发意义,良好的家风对家庭有着润物细无声的教化作用,特别是对于组工干部来说,更要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为家庭成员做好“清正廉洁”榜样,牢固树立清廉家风,以自家的好风气带动机关风气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新征程新起点,市妇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为核心点,以广大人民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期盼新需求为切入点,以促进清廉家风在多领域多层面遍地开花为发力点,拓展新思路、探索新举措,不断完善在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的引领与服务功能,谱写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新篇章。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提高干部员工拒腐防变“免疫力”
家风故事丨母亲的红薯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