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紧盯“四个不摘”开展专项监督

作者:盘靖文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制定督查工作方案,采取日常监督和集中监督相结合方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压紧压实有关部门责任,促进乡村振兴有序推进、切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大姐,你种植的沙糖桔今年得到产业奖补了没?你爱人去福建打工有个跨省就业一次性往返交通补助您清楚吗?现在生活有没有困难?”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聚焦市外事办落实“四个不摘”情况到帮扶的阳朔县福利镇锁石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走访脱贫户了解有关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制定督查工作方案,采取日常监督和集中监督相结合方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压紧压实有关部门责任,促进乡村振兴有序推进、切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督查中,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驻在单位与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四个不摘”情况、第一书记履职情况、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建设情况等作为监督重点,跟进了解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致贫等现象。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工作台账了解情况,同时将后盾单位帮扶项目、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返贫致贫户作为实地查访重点,发现个别帮扶干部对政策把握不准、未按要求落实帮扶要求等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把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落实相结合,能当场整改的当场督促整改,需要移交整改的及时点对点反馈给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7个,下发整改函1份,提出整改建议3条。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针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情况、脱贫人口增收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坚决制止文化旅游行业餐饮浪费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