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过纪律作风督察 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桂林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第四季度纪律作风督查专项活动,活动中就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对被督查单位进行谈话了解。 

  “你院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有什么工作举措?针对近期你院自查存在的‘少数干警纪律意识不够强,行为自由散漫,有时存在迟到早退问题,会风会纪有所松懈’等纪律作风问题,你们有什么整改计划?”近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桂林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第四季度纪律作风督查专项活动,活动中就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对被督查单位进行谈话了解。

  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明确要求。今年以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部署要求,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督促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成果。

  “党组要筑牢夯实检察队伍政治忠诚根基,强化教育锻造纯洁队伍。要抓实廉洁教育、政治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检察干警要对党忠诚、政治理论学习要抓牢抓严抓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检察院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整改落实,督促检察机关压实主体责任不放松,综合运用“一把手”讲党课、政治轮训、专题讲座等方式,将“集中学”与“自主学”,“读原著”与“集中讨论”相结合,使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与日常从严管党治检工作深入结合起来。

  通过明察暗访、个别谈话、集中谈话、查阅台账等方式开展纪律作风督查,查找全市检察机关在纪律作风中是否存在问题,存在什么样的问题和不足,常态化排查整治顽瘴痼疾开展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的主客观因素,有针对性地督促被督查单位制定整改措施,从而达到全市检察机关纪律严明、作风扎实,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完善,进一步扎牢制度的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提高服务意识、执法能力,明显改善检察队伍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以此杜绝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的发生。

兴安:一体推进“三不腐” 涵养清风正气
龙胜:强化基层廉政教育 筑牢“三不腐”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