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龙胜:强化基层廉政教育 筑牢“三不腐”防线

作者:秦文婕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挖掘利用多民族文化资源,以“一镇一品牌”为支点,创建勤廉火塘聚落、苗韵清风等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并对“侗乡廉韵”廉政文化园提质升级,打造接地气、聚人气廉政教育红色新阵地。

  “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生产生活和家乡建设中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强大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瑶乡。”11月14日,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周家村党支部组织30多名党员到白面瑶寨红军岩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该村党支部书记李运友激情澎湃地说道。

  1934年,红军长征途径泗水乡周家村白面瑶寨,留下“红军绝对保护傜民”“继续斗争 再寻光明”等具有重要意义的宣传标语。过去,周家村白面瑶寨是党的民族政策成功实践的少数民族地区,现如今,已成为全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培训基地。该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就推进瑶族清廉“班子”建设、瑶族清廉“乡风”形成、瑶族清廉“乡约”健全、瑶族清廉“文化”传承等方面深入地探讨交流,让党员干部在廉政教育中永葆初心,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开拓前进。

  “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创建廉政教育红色新阵地为载体,以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为抓手,真正让廉政教育‘活起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挖掘利用多民族文化资源,以“一镇一品牌”为支点,创建勤廉火塘聚落、苗韵清风等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并对“侗乡廉韵”廉政文化园提质升级,打造接地气、聚人气廉政教育红色新阵地。同时,拓宽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近600名县直单位、乡镇党员干部来到乐江镇江口村廉政教育基地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创建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在廉政讲解员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红军在河口阻击战中保护侗寨小粮仓等廉洁故事,又和侗族群众一起弹琵琶、唱侗歌;在廉政课堂上,各族党员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苗、瑶、侗、壮语讲述再出发的新任务、新思考、新担当,汇聚清风正气共促廉洁发展。

  “推进廉政教育是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的必然要求,也是有效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我们还将着力培养一批廉政文化讲解员,开发一套廉政文化课程,打造一批龙胜清廉精品路线,筑牢‘三不腐’堤坝,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过纪律作风督察 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荔浦:监督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涵养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