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 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作者:文秋萍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结合,创新载体形式,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实起来、强起来。

  “在了解了优秀家庭家教家风故事的同时,更多地学习到了他们的清廉品质,他们恪守清廉家训,为官清正廉洁,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日前,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联合桂林银行党委纪律检查办公室组织干部员工参观清廉家风家教馆,推动廉洁文化向家庭延伸,纪检干部巫柳艳在《二十四孝历史典故》文化墙前驻足观看后说到。

干部员工在《二十四孝历史典故》文化墙前驻足观看

  家风建设是厚植廉洁文化的有力抓手。近期,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推动驻在单位开展“好风传家”清廉家风主题活动月,召开家属座谈会9场、收集廉洁书法摄影作品95份、收集干部员工好家风故事68个、各级机构组织家风家教基地参观177次覆盖5524人次,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让好家风成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家庭防线,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这是该纪检监察组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个生动实践。据了解,该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因地制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此外,常态化做好干部员工警示教育,不断强化震慑作用。近年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构建全链条、常态化的警示教育机制,加强对干部员工教育管理监督,提高能担当、有作为、守底线的行动自觉,用实干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

  该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身边“反面教材”,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联合党委纪律检查办公室牵头抓好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全行9000余名干部员工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与听课;督促制定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突出“七自查、十举措”,召开全行警示教育及整改动员大会,组织相关部门、相近岗位70多名管理干部旁听典型案件庭审,推动全行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1265场次、3.59万人次。

  “我们将继续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结合,创新载体形式,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实起来、强起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督导驻在单位开展“守住个人廉洁线 留住家庭幸福源”廉政家访活动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财务专项督查 持续深化纠治“四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