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财务专项督查 持续深化纠治“四风”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行为,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成检查组赴某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财务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行为,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成检查组赴某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财务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主要通过查阅财务凭证、个别谈话了解的方式进行,主要抽查了该单位2021年度的相关财务凭证,通过监督检查对该单位2021年的财务情况进行全面“体检”。

  检查前,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组务会,明确把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报销差旅、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大额资金拨付使用等方面作为本次的监督重点内容,并研究制定了督查工作方案。同时,针对监督重点内容,汇编《关于印发桂林市本机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实行桂林市本机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通知》《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关于在中秋国庆节期间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印发各检查组成员学习,为精准发现问题奠定基础。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围绕督查重点,逐一查看该单位2021年度各项财务报销凭证,对照相关文件要求,对于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一记录,并与财务相关人员逐一进行了解和取证。经过梳理统计,此次专项督查共发现超标准报销城市间交通费、违规报销餐费、公务卡结算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差旅费报销凭证不完善、公务接待审批用餐人数与实际用餐人数不一致等问题5个。

  检查结束后,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制发整改建议函书面反馈相关单位,要求“举一反三”,抓实问题整改;同时,约谈了该单位财务相关负责人,要求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把财务审核关口,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夯实财务管理基础工作水平,促进财务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 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临桂区:家风清如许 清廉入人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