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回访 教育工作做好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受处分以后,组织和单位对我非常关心,让我对自己的错误行为及思想根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发自内心进行了反思,放下了思想包袱,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近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到桂林市恭城生态环境局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一名受处分人员在回访教育谈话中说道。

  “受处分以后,组织和单位对我非常关心,让我对自己的错误行为及思想根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发自内心进行了反思,放下了思想包袱,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近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到桂林市恭城生态环境局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一名受处分人员在回访教育谈话中说道。

  在谈话中,受处分人员汇报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生活表现情况,深刻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错误给单位带来不良影响,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汲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举一反三,振作精神,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住政治底线,不碰纪律红线,杜绝类似情况发生,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

  为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实现执纪执法震慑力和实效性的有机统一,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回访前,工作人员提前熟悉案情,全面掌握回访对象情况。回访中,一方面,通过与回访对象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面谈,检查处分决定执行、党支部日常帮教情况;另一方面,通过与回访对象面对面谈心、零距离沟通,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其中,耐心细致地帮助引导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深入剖析违纪的思想根源,正视错误打开心结。通过回访,帮助受处分对象端正态度、重拾信心,鼓励受处分人员消除自卑心理,振奋精神,积极工作,让执纪执法有力度、有尺度、有温度。

  今年以来,驻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有关要求,先后对2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使受处分人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工作责任心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夯实,达到了纪法教育的应有效果。

  “处分不是‘句号’,而是‘逗号’,我们开展回访教育就是要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丰富和拓展日常监督途径,持续提升派驻监督质量和效果。”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擦亮“探头”,站好“前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把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优势转化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化动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