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着眼“监督的再监督”拓展使命任务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首位首抓,加强政治监督。始终紧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个重点,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组织和党员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全程跟进、精准监督,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常态化督促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注重发挥党委(党组)和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斗争精神。

  坚持守正创新,加强“一把手”监督。经常与党委(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主动交换意见、向班子成员通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等,以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载体凝聚共识共为,确保监督、保障靶向聚焦、同向发力。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切实通过“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充分发挥督促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加强对二层、科(室)“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行业监督。通过驻点调研、座谈交流、参加会议、查阅资料、专项检查等方式,将派驻监督的“探头”嵌入到驻在单位重要部门、敏感岗位、重大事项“末梢”,及时发现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前移监督关口,提升监督效益。坚持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综合考虑错误性质、情节后果、主观态度等因素,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正风肃纪。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行业主管责任落实,指导建立行业廉政“负面清单”,消除隐患,纯正风气,推动建设,防止发生系统性腐败问题。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实里做 
驻村故事丨“我可以上网课啦!”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