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对污垃项目建设、管理、使用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按照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成立监督检查组对恭城县、灌阳县、秀峰区和市本级污垃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十三五’期间,你们县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在污垃项目建设、管理、使用中政治站位不高、执行制度不严、责任意识不强和工作监管机制不够完善,项目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你们县污垃项目是否存在工程老板为了承包工程项目与职能部门领导干部拉关系、走后门等形式,让领导干部在履职工作过程中出现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通过了解当地违纪违法案件和项目开展情况,全面掌握污垃项目建设、管理、使用情况。

  近日,按照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成立监督检查组对恭城县、灌阳县、秀峰区和市本级污垃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台账、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谈话、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发现:个别项目前期没有考虑乡镇污水量和运营成本等问题,因“书记工程”项目需要而进行规划建设。部分核心焚烧处理设备老化及地方政府财政困难,垃圾焚烧处理设施运营和维护费用拨付缓慢,垃圾焚烧处理设备维护不及时,导致垃圾焚烧处理设施一直无法正常运行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组结合本次监督检查的要求和目的,对现场能改的要求立行立改,同时对相关单位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要深入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生污垃项目建设、管理、使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扎实做好污垃项目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部门监管,创新运营管护模式。污垃处理行业主管部门应尽快对污垃处理设施实行制度化约束管理,完善考核机制和惩戒措施,确保污垃处理安全高效。三是从严执纪问责,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对发改、生态环境保护、市容、住建、财政等重要职能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通过对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和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督促“一把手”时刻谨记清正履职、廉洁从政,克服“庸懒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全县污垃项目建设、管理、使用规范化。

长图 | 冬至:聆听节日叮嘱 共倡廉洁家风
临桂区: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 抓好“源头防腐”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