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推进危化品安全问题领域整治工作

来源: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期,驻局纪检组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运用“蹲点式”“跟踪式”等方式,对监督单位围绕危险化学品运输开展的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根据《中共桂林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力戒形式主义,进一步做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运输、化工园区及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监督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把本行业本系统整治工作抓紧抓实,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近期,驻局纪检组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运用“蹲点式”“跟踪式”等方式,对监督单位围绕危险化学品运输开展的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在秀峰区水塔路商业学校路段蹲点时,驻局纪检组发现执法人员正在查获一辆货车。经了解,是执法人员在对运输危险货物的厢式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具备危险品车辆驾驶资格,但押运员不具备从业资格。按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二章第八条规定:从事剧毒化学品、爆炸品道路运输的驾驶人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人员,应当经考试合格,取得注明为“剧毒化学品运输”或者“爆炸品运输”类别的从业资格证。执法人员现场责令驾驶人立即消除违法行为,并对其开展危险物品运输安全教育,告知运送危险品责任重大,要求驾驶人和押运人必须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不可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并将追溯所属燃气公司进一步处理。

  纪检组在肯定执法人员工作的同时指出,危险化学品运输必须要由专门的车辆、专业人员运输,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运输资质的车辆私自拉载危险化学品,无异于拉着随时会引爆的炸弹,存在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支队一定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安全监管工作,不断净化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确保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今年7月以来,在驻局纪检组的督导下,监督单位制定印发了《桂林市交通运输行业燃气等易燃易爆危险货物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桂林市交通运输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等通知文件,发现危货运输企业安全隐患7起并督促整改,及时有效化解了安全风险隐患,并查处道路危险货物违规运输行为7起,危险货物非法营运11起。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为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创脱贫攻坚新成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