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创脱贫攻坚新成效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东来到平乐县沙子镇保和村,进行实地走访。

  “每个月能拿到多少补助?帮扶人是否定期上门走访慰问?”

  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东来到平乐县沙子镇保和村,进行实地走访。为深入贯彻落实“加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监督检查”决策部署,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组成督查组,对平乐县沙子村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突发严重困难等“三类户”开展督查走访,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必须紧盯防返贫工作任务强化精准监督,督促帮扶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及时消除致贫因子,筑牢民生保障防线,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必答题。”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各监督检查组采取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既“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也紧盯风险点和新问题,督促各乡镇、相关主责部门落实责任、细化举措,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同时,坚持将督促整改问题贯穿于整个监督检查全过程,对发现的各类有关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时限,并要求相关部门、人员跟踪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出成效。

  “下一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对重视不够、作风不实、推动不力的单位或个人从严处理,监督保障执行力、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生之前,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推进危化品安全问题领域整治工作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节点 敲响廉洁过节警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