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从“要我监督”到“我要监督”的转变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从过去“要我监督”,到如今“我要监督”,综合监督单位自我监督意识的增强,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一个缩影,也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治理效能不断提升的一个缩影。

  “明天上午市委宣传部举行桂林艺术节项目招投标会,请纪检监察组派人参加。”“后天上午桂林广播电视台召开班子会,涉及‘三重一大’事项,请纪检监察组派人列席。”……像这样主动邀请纪检监察组参与监督的单位,如今是越来越多。

  “派驻纪检组成立初期,少数被监督单位由于对纪检组工作了解不够,对纪检组监督检查工作配合不够,有的甚至想方设法逃避纪检组的监督。”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工作员谢香兰表示。

  “面对一些单位的不理解,不配合,我们没有气馁。近年来,通过一次次列席会议,一次次的谈心谈话、一次次的监督检查、一次次的督促整改,综合监督单位干部职工看到在纪检监察组的努力下,单位政治生态建设带来了积极变化后,对纪检监察组的看法也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特别是主动邀请纪检监察组参与监督的意识明显增强了。”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迟凌玲表示。

  五年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40余次,开展谈心谈话160余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0余个,发出整改函40余份,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

  近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桂林广播电视台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了违规使用经费购买慰问品、违规超标准报销差旅费等问题,该纪检监察组对桂林广播电视台制发了监察建议书和整改函,要求及时整改,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制度,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感谢纪检监察组为我们认真把了一道关,经过你们的监督检查,我们心里就有底了。”在纪检监察组对桂林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财务开展“拉网式”检查后,该单位财务负责人文欣表示。

  “近年来,在纪检监察组的协助下,我部的政治生态建设明显改善,干部职工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明显增强。”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龙荣军表示。

  “从过去‘要我监督’,到如今‘我要监督’,综合监督单位自我监督意识的增强,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一个缩影,也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治理效能不断提升的一个缩影。”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迟凌玲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持续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