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把监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督促驻在单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桂林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把监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督促驻在单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桂林落地生根。

  一是紧盯学习领会,持续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结合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实际,主要采取列席会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共开展监督检查4次,开展谈心谈话12人次。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检查、推动下,各综合监督单位通过召开研讨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二是紧盯集中宣讲,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督促市委宣传部强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的统筹部署,组织召开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对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各级宣讲团启动宣讲活动。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从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委党校、市直各单位、部分驻桂高校等单位精心遴选20多名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组成桂林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校、企业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基层、进校园、进社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目前,全市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7369场次,直接受众达61万余人次。

  三是紧盯宣传引导,营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委宣传部整合各类宣传资源,用好各类宣传平台,有计划、有节奏、有重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市委宣传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累计刊发新闻报道7200余篇。组织全市各有关部门利用大型户外广告、LED 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广泛刊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类LED屏滚动播放主题标语、视频超300万余次,制作各类大型主题宣传421处,主题道旗5000余杆,宣传栏630余处,主题造型100余处。组织市属文艺院团深入社区、村屯、异地扶贫安置点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演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活动30余场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寻常百姓家。

督促被监督单位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从“要我监督”到“我要监督”的转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