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全市基层法院“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1月17日,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德生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对“一把手”监督,1月17日,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德生主持会议。

  会上,17名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围绕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审判质效、队伍建设等方面向市中院党组进行了述责述廉,用简介精炼的语言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履职尽责情况,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来2023年的工作目标。

  张德生根据各基层法院“一把手”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为更好地开展新一年的工作打下基础。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杨晓春对全市法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进行集中点评,充分肯定了全市各县、市、区人民法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各位基层法院“一把手”,身处关键岗位,发挥重要作用,要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纪律,发挥好示范和表率作用,新的一年要更好地团结带领全体干警围绕“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法院”的目标,始终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结合法院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谋划好、部署好、推动好各项重点工作。

  杨晓春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桂林法院落地见效;二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建设的方向引领作用;三要坚持从严管理,在锻造过硬队伍上体现更严要求;四要坚守责任勇担当,当好履责守廉的表率。要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实际举措和行动,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专委、审委会委员,各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中院中层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雁山区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和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