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雁山区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和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石雨成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2月3日,雁山区在该区创业服务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2月3日,雁山区在该区创业服务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少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少波通报了近年来市、区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紧接着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桂林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手段翻新贪无度 作茧自缚悔终生》,区委书记李强就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强指出,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讲廉洁作为第一底线,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强强调,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时刻牢记法纪是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决不作出违法乱纪的问题。要始终牢记坚持人民至上,站在人民立场思考问题,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要自觉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坚持秉公用权、慎重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李强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决不能有任何松口气、歇歇脚的心理。要带头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优良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要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李强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正己率人,知敬畏存戒惧。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重大失职、管党治党不力就是严重渎职”的意识,敢抓敢管、严格执纪。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洁身自爱、公道正派、坚守底线,守护一方净土,持续巩固雁山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雁山区四家班子领导,市管一级、二级、三级、四级调研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装部部长,公安雁山分局政委、纪委负责人;区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良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乡(镇)纪委委员、纪检干事;区税务局纪检组组长;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各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全市基层法院“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 
叠彩区:打出“组合拳” 严防“一把手”沦为“一霸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